阿梵达

【双水】碧水长悠

看下cp名再进。即兴短篇。

>>>>>>>>>>

贺玄其实不太喜欢喝茶。

 

品茶是风雅之士的爱好,它需要品茶者优雅矜持慢条斯理,上天庭里那些道貌岸然的神官们就挺喜欢的。贺玄还记得师无渡端起茶杯,眼睫下阖,浅色的唇覆上杯边的模样。

 

只见过水横天淡然饮茶,却没见过水横天侍人用茶。

 

贺玄面前是一张深色的矮几,青花白瓷的两盏茶杯对放着,先有茶水倾注的是贺玄那盏。细细的水流充盈着茶杯,一只白皙的手正持着茶壶,另一手按着茶盖,动作轻盈文雅。

 

贺玄托腮懒懒地看着师无渡斟茶,直到他放下茶壶,贺玄才抬眼去看师无渡的脸。

 

师无渡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喜怒哀乐,薄唇轻抿,视线往下,睫毛挡住了他的神色,倒完茶的手摆在了膝盖上,落在贺玄眼里这就是一副木头人的样子。财神爷水横天师无渡一向是高傲又目中无人的,现在这样平平淡淡不怒不争的情况是极少的。

 

贺玄偏不想如他的意。

 

“完了?”贺玄道。

 

师无渡闻言慢慢抬起眼睫,眸中一瞬间映出了贺玄背后的碧海蓝天,明媚无边,贺玄的身影倒显得极暗了。

 

他不说话,但贺玄明白,这是“那还要怎样?”的意思。

 

贺玄手指点了点茶盏旁的桌面,“端给我。”

 

师无渡拢在袖子里的手微微蜷曲,最终还是去端贺玄面前的茶盏,正在这时,二人所乘的小舟被浪翻了一下,师无渡手不稳,茶盏的里的茶水泼出来,沾湿了贺玄的衣袖,贺玄没有动作,依然等着师无渡递茶。

 

师无渡不看贺玄,学着把头低下,双臂伸长递出了那杯茶。

 

贺玄觉得有趣,师无渡就算是在死前也不肯退让低头,怎的被他炼化灵魂为鬼后便温温顺顺了?

 

贺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复活师无渡,估计是喜欢看他折掉羽翼怯懦退后的样子吧。可当师无渡顺从地递出那盏茶后,他又忽然觉得索然无味起来。

 

他接过那盏茶,强压下心中的不适,想这好歹也是水横天递过来的东西,不享用那就有些浪费了。

 

茶水里零星的几片茶叶浮浮沉沉,贺玄在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的眼睛。

 

海风吹来,阴霾散尽,贺玄看向师无渡,师无渡身子已经端坐好了,与之前一样一脸平淡。

 

贺玄转了转茶杯,道:“应该是好茶。”

 

师无渡没有回应,贺玄将师无渡面前的茶盏推得靠近了他一点,道:“好茶,水师大人可以先品尝一下。”

 

贺玄无论是叫“水师大人”或是“水横天”,都有种微妙的感觉,师无渡不想理会,只想快点让贺玄喝茶闭嘴。他依言抬起自己的茶杯,送到嘴边想要一饮而尽,茶杯却忽然脱手,一道劲风将茶杯打落入海。

 

汪洋无边,只有一艘小舟,还有师无渡和贺玄二人,谁作的妖不言而喻。

 

师无渡扫了一眼贺玄,这一眼没来得及看完整,就被贺玄掐着脖子压在了小舟之内。

 

贺玄另一手还举着那个茶杯,道:“我说为什么水师大人温顺无比,原来是咬人的狗不叫的道理。”

 

师无渡想要挣扎,贺玄手一扬,茶水茶杯尽数被抛入海。

 

顷刻之间,碧蓝的海水泛起了沉沉的灰黑色,从茶杯周围四散开来,两个茶杯飘飘悠悠地,宛如两个水中怪物带着越来越扩散的黑墨地飘荡着。

 

“水师大人复活以后,很少与我分离,还能弄来毒药真是令人佩服。”

 

“你和临死前一样,一点悔过之心都没有,还想亲手毒死被你推入地狱拖累一生的人。”

 

师无渡被掐得脸色涨红,他瞪向贺玄,眼中又有了昔日水横天的神采。贺玄来了兴致,压得越紧了,道:“可是水师大人,你难道不知道鬼是毒不死的,你这样难道不是自相矛盾吗?”

 

下人以毒,毒不致死。

 

“滚……”挤压着喉咙发出了一丝声响,师无渡终于有力气挥手打向贺玄,贺玄闪身躲开,漆黑的眸中泛着诡谲的光。

 

一道海浪升了起来,小舟带着二人沉浮。

 

“你为何也给自己下毒?水师大人做事真是越发矛盾了,怎么,不愿意褪下神官这层光吗?做鬼的滋味如何。”

 

师无渡咬着自己的嘴皮,已经出了血。

 

他想问师青玄在哪,这个问题被贺玄逃避过无数回,本已放弃从贺玄这里打探消息,不想贺玄却说,“你想问你弟弟在哪?”

 

师无渡睁大双眼,贺玄压着他,挡住了背后的光,他眼里全是贺玄的身影。

 

这么一看,居然有某种恳求的意味。

 

贺玄道:“你弟弟好得很,和乞丐混在一处,只是断了手脚。”

 

听到师青玄没有性命之忧,师无渡松了口气,随即开始更加猛烈地挣脱贺玄的桎梏。师无渡之前都是蔫蔫的,贺玄许久不曾感受师无渡的反抗,一时还真没压制住,风来浪起,师无渡终于挣脱之时,小舟也翻了。

 

海水吞没了二人,师无渡和贺玄都吃了一口被毒染黑的水,咕噜咕噜的水声在耳边回响师无渡和贺玄缓缓沉入海中。

 

等反应过来时,师无渡发现四周昏暗,只偶尔有一处能投进光来,但那光也不够他看清眼前的景象。

 

无须看清,师无渡也知道沉沉压在自己身上的是谁。

 

他用尽力气去咬贺玄,他不知道咬到了哪,等到牙齿深深陷入了皮肉,才知道那里是脖子。

 

鬼没有痛觉,鬼百毒不侵。

 

那又如何?我想让他死,什么方法都尝试一遍,我就是想让他再死一遍。不是觉得我欠你吗?行啊,毒一起下,一起死。

 

水下不见天日,潮流暗涌。

 

水上晴空万里,碧水长悠。


评论(27)

热度(82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