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梵达

【狗崽】同居三十题(二)

  6.大扫除
  “停一下手中的工作,虽然你的工作很重要,但也不急现在是吧?”
  妖狐的声音从房间外传来。
  大天狗挑眉,妖狐很少在他工作的时间打扰他,这次应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他脱下眼镜把文档保存了,到客厅里时,他看到妖狐正对着自家的吊灯愁眉苦脸。
  “怎么了?”
  “我正在大扫除,我想打扫一下这个灯。”
  妖狐这么一说他才发现他脚边有一盆水,而妖狐的袖子也是卷起来的,因为劳动额头也微有些汗。
  “吊灯不是已经打扫过了吗?”大天狗望着周身玻璃已经晶亮的吊灯说,而妖狐却略显局促,“……不是,其它的都行,最顶上的底盘,你擦一下……”
  妖狐把抹布弄湿递给大天狗,大天狗唇角微挑,露出了平日难得一见的微笑。
    够不着。
  妖狐见到他促狭的笑意就恼羞成怒来,“笑什么笑!你还笑!好,剩下的你来打扫,小爷我不干了,还剩着两面窗子,擦干净!”
  说完他给大天狗扣上了一顶报纸折成的遮灰帽,还是从自己头顶取下来的。
  头顶报纸帽的大天狗发呆,妖狐哼了一声洗洗手真的不干了。
  反应了半晌后大天狗忍不住轻笑起来。果然狐狸的毛也摸不得,反正妖狐留的清洗工作也不多,索性就随了他的愿吧。
 
  
  7.浏览过去的相片
  大天狗的库存里妖狐的第一张照片是一张合照。
  其实妖狐和大天狗是大学校友,大天狗比妖狐大一届。那时候大天狗是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他第一次见到妖狐是在大一新生面试的时候,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子们都是循规蹈矩的,只有这家伙不一样。
  那个时候的妖狐留着齐肩的短发,完全没有现在这么长,但是在一群小平头里格外显眼,他的样貌也是同样。
  跟女孩不一样的艳丽。
  大天狗当时想。
  他要面试的是青行灯管理的外联部,他说自己活泼开朗很喜欢社交也喜欢交朋友啊云云,说了些什么大天狗也没听清,当时他一直盯着妖狐的眼睛看。
  大天狗平日里就是这样一幅不可高攀的样子,所以别人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正当青行灯想说话的时候,大天狗突然发话,“如果我要你把头发剪短你会怎么样?”
  妖狐被这从天而降的奇葩问题虎了一阵,见大天狗坐在主席团的位子想这可能是个大官,神色冰冷冷的揣测不出什么心思,如果回答乖顺的话说不定有谄媚的嫌疑,于是他正色到,“我是不会剪的。”
  气氛瞬间有些僵持。
  就在大家以为这人可能会倒霉的时候,大天狗却对青行灯说道:“这人要了吧。”
  戏剧化的一幕。
  面试结果出来后学生会要求所有被选的同学集合拍一张集体照,而大天狗手里的就是这张照片。
  妖狐端水果给大天狗的时候发现大天狗眼睛有些出神,顺着视线就看到合照上当初还是短发一脸傻不拉几的自己。
  “你看这个干嘛?”
  “突然翻到的。”
  大天狗翻出第二张照片,是迎新晚会上妖狐当主持人的模样,西装革履地对着观众鞠躬,发丝微散,目光诚恳。
  现在的妖狐还是对过去的自己的短发耿耿于怀,他觉得自己那样特别丑。
  第三张是一个面容秀丽的少女亲吻妖狐脸庞的照片,据青行灯讲妖狐以迅雷不及掩耳势的速度勾搭到了一个别的专业的妹子。
  妖狐心里一惊,大天狗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一脸黑水的样子,原本就阴沉的脸现在更阴沉。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
  妖狐搂着大天狗的脖子,像照片上的女孩一样去亲吻大天狗的脸颊。
  大天狗的脸色这才好点。
  到后面就是大天狗和妖狐的合照,越往后连亲吻都开始出现了,看到一张被亲吻后脸色酡红的自己的照片,妖狐还是觉得羞耻。
  这个时候大天狗最喜欢逗他,“羞什么?”
  妖狐咬牙硬撑,“短发丑……”
  大天狗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把妖狐抱到自己腿上,吻了吻他的嘴角,“你怎样都好看。”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大天狗每次看到梳妆台上一堆的护肤品,都会感叹这货是个美容专家的话一定很赚钱,有次听他讲关于护肤品的知识他听得头大,妖狐看出他的心不在焉,就哼哼道:“别以为你现在长的好看以后就高枕无忧了,我看你的脸老了以后一定会长很多斑,到时候我就不要你了。”
  大天狗照常开始往脸上抹妖狐所说的护肤品,妖狐刚好从卫生间出来,见他正乖乖擦脸,不由得得意起来,“对,就是这样,耳朵后面也擦擦。”
  “很麻烦。”
  “你知道什么是麻烦?你今天起床又拽着我的头发不放,因为跟你在一起我没有一天敢睡懒觉,万一你上班的时候还拖着我跑怎么办!”
  知道妖狐所说不假,大天狗无法反驳,沉默不语。
  妖狐夺过他手里的护肤品开始帮他擦,“别不情愿了,来,我帮你擦。”
  纵使抹护肤品很麻烦,纵使起床气很无奈,但两人依然和谐相处呢。
  
  
  9.相隔两地的电话
  【记得吃早饭!】
  [嗯。]
  【早睡!】
  [嗯。]
  【晚安。】
  [晚安。]
  妖狐把手机按熄,逼迫自己不要再去发什么消息了。
  大天狗已经出差三天了,而这三天微信上的聊天记录如出一辙。
  自同居以来还没分开过那么久呢……
  妖狐翻翻来覆去,最后又忍不住划开了手机,戳开那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天狗不喜欢发朋友圈,妖狐却很喜欢。
  妖狐看着大天狗朋友圈里寥寥的几句话,叹气道这人的朋友圈还是那么少。
  他下滑刷新的时候突然蹦出一条。
  [打电话来。]
  妖狐陡然惊醒,手不受控制地就按了拨通。
  “……”
  “果然打来了。”
  “你怎么知道……”
  “猜的。”
  妖狐心中一暖,滚到了平时大天狗睡的一侧,抿抿唇说,“在那边习惯么。”
  “嗯。”
  “吃的好么?”
  “还好。”
  没有自己在身边还样样都好,妖狐哼哼,“那你打电话来做什么?”
  “想听听你的声音。”
  “啪!”
  ……
  事后妖狐觉得脸都丢光了,多大个人啊居然还被撩到还慌到挂了电话。
  那边大天狗微笑,轻轻吻了下通话记录上妖狐的名字。
 
  
  
  
  10.早安吻
  大天狗是某天早上回来的。
  因为他不在,妖狐就可以不用早起,当大天狗回来的时候妖狐还在睡梦中。
  公文包一扔,大天狗就在床沿坐下,看着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不见的妖狐,他本想摸摸他,却又不想打搅他睡觉。
  大天狗也没想到妖狐这一觉可以睡到快中午,他睡着,二人都没吃的,大天狗叫了外卖,他不醒的话自己先吃,他醒了的话就再热一遍。
  妖狐也没有达到大天狗认知里太能睡的标准,大天狗还没吃他就醒了。
  他这一醒却恍恍惚惚好像看到了大天狗正在他身侧,他想自己真是睡昏头了,幻觉都出现了,他却不料这幻觉中的大天狗却慢慢靠近他的唇角,先是亲了一下,然后就是一个极尽缠绵的吻,慢慢吻醒了他的意识。
  “……你回来了?”
  大天狗亲了亲他的眼皮,“早安。”
  “我回来了。”
  
———————————————————————
【卧槽我把刚刚买的衣服弄丢了】

【现在心情复杂】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