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梵达

【狗崽】风(四)

山猫精觉得大天狗和妖狐非常奇怪。

假如说妖狐采到了一枚果子,他的第一反应时先给山猫精,给了以后大天狗就看妖狐,看呀看,看呀看,妖狐的尾巴都不摇了,连忙跑去再摘一枚然后虔诚地递给大天狗,大天狗接过果子,姿态甚优雅。

山猫精才是一个能化形的小妖精,脑袋转不过弯来,只是觉得这两人很古怪便不去细想,反正草药也采到了,到御魂山脚下就可以分别然后去找小伙伴玩了。

她高兴地想要催促后面的二人快点,回头就看见妖狐红着脸转过来,虽然妖狐戴着面具,但面具下的脸颊红的跟他刚刚采的果子一样。

“妖狐哥哥,你怎么了?”山猫眨着大眼睛问,

妖狐摇头干笑,“没,没什么……”

他方才跟大天狗讨论报答他的方案。

方案一:请你吃饭? 驳回,理由:你吃饭都是用我的勾。

方案二:带你去小生的家乡玩? 驳回,理由:我要赶路。

方案三:带你去玩小姐姐?驳回,大天狗直接黑了一张脸。

……

大概讨论了十几个方案都被驳回,妖狐大脑一热,脱口而出,那让你看小生的真实容貌如何?

好。

一口答应。

妖狐蓦地老脸一红,还被山猫精看见了,脸更红了。

来的时候感觉上山很累,怎么下山那么快,那么快就到山脚了。山猫精欢天喜地跟妖狐和大天狗说再见,直奔小伙伴所在的方向。

目送完山猫精离去,大天狗望着妖狐的面具,明明大天狗依然面无表情,但妖狐就是可以读出大天狗神情中的戏谑。

大天狗的手抚上了面具的边缘。

“小生的脸可是命定之人才能看的,大天狗大人你知道什么是命定之人吗?”

大天狗置若罔闻,动作很轻很慢,但还是揭开了一条缝。

“命定之人就是今生都要和我一起逍遥红尘,日出作伴,日落同睡,好酒同喝,好事共享。妖生很长,要一辈子的,”

面具已揭了一半。

“一辈子。”

面具完全揭开的时候,突然起了一阵风,山脚的桃花树枝头摆动,轻风细雨,细细的花瓣雨。

妖狐紫色的发尾扬起,轻柔地骚动大天狗还停留在妖狐耳畔的手。

肌肤如雪,梅花傲立。

就像一阵风,突然灌进了心头,带着炙热。

仿佛立在桥头,桥下溪水潺潺,对面人撑着伞,回眸,枫叶如雨纷飞。又仿佛在冬日仰望一座楼阁,细雪中,窗户突然打开,然后探出一个美人,笑颜如花。

惊艳。

大天狗此刻唯一的感觉。

妖狐笑了,大天狗第一次完整地看见妖狐的眼睛带笑是什么模样,妖狐道:“虽然小生对自己的容貌颇有自信,但是大人这样的反应可是涨了不少小生的自信心,小声的容貌,还入得了大人的眼吗。”

大天狗缓缓道:“甚好。”

妖狐挥开折扇,如往常那般遮住半张脸,留双波光粼粼的眼睛瞧着大天狗,“揭开了小生的面具,先前小生说的话可是要作数的。”

大天狗沉默。

妖狐心中一凉,脸上的笑化为冷笑,“果然,大人您是天上月,小生我是地上泥。大人追求你的大义,自然是瞧不上小生这等凡夫俗子。”

倘若没有在觉醒塔中看见那世间无双的风姿,他妖狐怎会甘愿跟随于人后,甘愿露出真容以示好?

第一眼就知道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还是想要搏一把,换来的也是料想中最有可能的结局。

抵达平安京的时候,妖狐和大天狗都没说一句话,但都有默契的停在了门口。

平安京一派繁华的样子,在门口都可以听到里面喧闹的声音,二人没有一个迈动脚步,跨进门口。

里面是连绵不绝的万家灯火。

妖狐叹了口气,戴上面具,大天狗没有一脚跨进平安京还是给了妖狐最后一点希望,隔着面具,他望着大天狗,郑重道:“倘若认同我的大义,肯遵循摘面具的条件的话,我处理完事后会在御魂山脚下等你,等多久看我心情,倘若在我兴致消完之前你没来的话,那就散了吧。”

最后看一眼大天狗,妖狐头也不回的迈进平安京。

按照地图,妖狐来到了平安京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宅子,还没等他敲门门就开了,是一个嘴里叽叽咕咕的帚神开的,刚迈进门,远处就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朝这走来,手里好像拿了个……棒槌?

等走近妖狐才发现是一个少女,估计是什么植物系小妖,那少女道:“你就是妖狐吧,我叫萤草,晴明大人让我给你带路。”

“多谢姑娘。”

一个星期前,安倍晴明捎了封信给他,说平安京要有麻烦,让他过来成为他的式神出份力,还说什么鲤鱼精小姐,跳跳妹妹都在这里,那时的妖狐一时心动就答应了。

然后路上就遇到了大天狗。

妖狐摇头,怎么又想起那货,现在应该想想安倍晴明宅子里可爱的少女们。

安倍晴明在屋里品茶,左边神乐右边八百比丘尼,妖狐在心里不忒,安倍晴明这人艳福不浅。

瞧见妖狐,晴明放下手中的茶,笑道:“我道你今日会来,果不其然。快坐下一起喝茶。”

“不用了吧,快点干正事小生好去睡觉,赶路很累的。”

“也好。那坐下吧。”

妖狐在晴明身边坐下,晴明画了张符,然后食指中指并拢点在他额头上,他听到晴明说道:“愿意追随吾么?”

“愿意。”

“护卫京都安全,是吾的责任,吾的大义,愿意和吾一起承担吗?”

“愿意。”

屋子里一时光芒大盛,在这刺眼的光芒中,妖狐又回忆起了御魂山脚下,桃花树旁,大天狗对妖狐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与吾追求的大义背道而驰。”

——————————————————
【我也觉得自己非常神转折】

【请诸君莫打我】

【我没有码出万分之一的的感觉】

【崽的容貌还是写飘渺点好_(:з」∠)_】

【欢迎捉虫,欢迎扩列】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