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梵达

【狗崽】风(尾声)


“你真的不留下来做晴明大人的式神吗?”萤草不甘心的问道。

妖狐笑,“萤草你那么想要小生留下来小生高兴得不得了,但是小生更爱自由呐。”

萤草扁扁嘴。

目睹了那日大战的萤草知道若不是有妖狐困住大天狗,他们恐怕那天会支撑不到神乐和八百比丘尼赶来。

妖狐被拖进寮的时候已经重伤,还是她和所有的治疗式神,桃花不断复活才转醒的,修养些时日后,妖狐提出要解除式神契约。

晴明问,“是要赴那御魂山之约吗?”

妖狐笑眯眯的不说话,晴明劝道:“即使你是我的式神我也不会阻挠你的。”

“小生发现小生不适合当大英雄,还是适合飘摇在世当个散妖。”

无话可说,晴明为他解除了式神契约。

这日正是收行李离开之日,小姐姐们送了他许多东西,都是些脂粉膏药女孩子的玩意儿。

妖狐瞅着这些软软的小姐姐,不断感叹到自己怎么就看上那个冥顽不灵满口大义大义的傻狗呢?命定之人就是这样出乎意料。

宅子外是海阔天空,太阳刚升起来,天边有几朵金色的烟霞。

临走前,晴明问了句,“如果你等不来呢?”

妖狐没有回答清明的话。

——那也没什么遗憾。若是能等来,那便是小生想要之人吧。

———————————————————————
【感想

……我果然很辣鸡,我完全没有码出心里想要的感觉。

这个开放式结局,我想的是,妖狐在御魂山下能等来的大天狗就是他想要的大天狗,没有等来的话那世上的那个大天狗也不是他想要的。

这就是一开始的脑洞。

_(:з」∠)_还要继续摸索,感谢看到这里的亲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顺带一说接下来的坑是元宵节活动的坑,可以看我之前转的,可能要到那个时候才有产出,因为我现在身在老家无装备,太难受了……】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