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梵达

【冰秋】共百年 9 (完结)

前文:1  2  3  4  5  6  7  8  

番外:冰哥番外    漠尚番外(上)   漠尚番外(下) 


>>>>>>>>>>

尚清华在漠北君面前蒙混过关以后,觉得心情也好的差不多了,散心就不用了直接回去吧。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时,尚清华和漠北君却发现洛冰河已经不见了。

 

……

 

洛冰河茫然地走在街道上。

 

他刚刚想和谁说说话,随便说点什么,就算是和漠北那种不善言辞人说也行,可漠北君追着尚清华出去了,偌大的地方又只剩着他一个人。

 

好像很多时候,他都是一个人。

 

年幼的时候没有什么朋友,在乞丐堆里摸滚打爬只为了混一口饭给娘亲以延续她的生命。后来拜入清静峰门下,开始时的确备受欺凌,幸运的是一切都峰回路转,师尊后来待他极好,他整个人都宛若新生。

 

世间最牢固不可磨灭的关系是血缘亲情,他和沈清秋没有这层关系,但他依然追求和沈清秋有彼此相属的证明,想要不可拆散,想要永世不离。

 

他们之间以前只有师徒关系,洛冰河一直认为沈清秋护他保他,是因为他是沈清秋的徒弟,他也仗着徒弟的身份之便做了很多事。

 

可现在却有人告诉他,他不是沈清秋,他不是你的师尊。

 

那层纱一样轻飘的师徒关系也没有了。

 

洛冰河此刻竟然有些怕见到即将归来的沈清秋,他该用什么东西留住他?他能用什么东西留住他?

 

街道上有个小孩儿正玩着风车,洛冰河看着那风车,一时间有些失神。

 

风车吱呀吱呀地旋转,逗得小孩儿咯咯直笑。过了一会儿后,风停了,旋转的风车不在旋转,小孩奇怪的摇了两下,风车依然不转,他撇撇嘴,将风车随意地扔到一边,蹦蹦跳跳的去另寻乐子。

 

那风车孤零零的躺在地上,没有生命的风车,此刻看上去竟有些可怜。

 

洛冰河走过去将那风车拾起,手拨弄了两下,风车随着它的动作有气无力地旋转。

 

没有风,风车就没用了。

 

没有师徒关系,洛冰河还能做什么呢?

 

这些天来,洛冰河一直漫无目的的走着,有时停下来整理思绪,有时又欣赏一路的风景。看似走了很久,其实洛冰河心里都没有计算时间,走一步看一步,看过的东西也没有放在心上。

 

行至某一处石阶时,洛冰河觉得有些眼熟,抬头一看四周,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走到了清静峰的山脚。

 

洛冰河踏上一级石阶,腿缩了回来,想了想,还是又走上去。

 

他不知道他在忐忑什么,只是一切都脱离了他的掌控,他一时有些精神恍惚,目光茫然地看着前方。

 

远远地,洛冰河看到一个人,那人一袭青衫迎风飘摇,发如泼墨乱舞,正向他急急的奔来。

 

沈清秋觉得他这辈子无限的潜力可能都用在了忍受这次疼痛上,上次穿去原著世界,那疼痛直接令他昏迷了过去没有听到系统的通知,这次他却强行逼着自己保持清醒,他不想又在什么不知名的地方醒来,他想在落地的一刻便立马赶到洛冰河身边。

终于熬过了磨人的疼痛,才落地沈清秋便发现这是清静峰,他心急竟忘了招修雅剑出来御剑飞行节省时间,下意识就徒步奔跑下山。

 

清静峰清净依旧,竹林飒飒,飞鸟轻鸣。

 

洛冰河正一步一步地上山来,沈清秋看到这幅情景时,脚步一绊差点摔倒在石阶上,还好他稳住了。

 

一个月的煎熬终于到了尽头,一切都柳暗花明起来。

 

洛冰河终于看清了来人,那人因为奔跑过久脸颊都有些发红,温柔明净的面容此时被焦急占满了。

 

师尊在急什么?

 

二人只有几步之遥时,沈清秋张开了双臂,几乎是向洛冰河扑来的。他的一切动作在洛冰河眼里都被放慢了好几倍,弯起的眼眸,上扬的嘴角,掩藏不住的笑意。

 

洛冰河被扑了个满怀,没站稳地倒退了几步。

 

迎面吹来的冷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拥抱。当感受到沈清秋温热的体温与熟悉的书卷气息时,洛冰河混沌的眸子才逐渐晴明,这些天来有些停滞的头脑才开始重新运转。

 

“师尊……?”洛冰河呢喃道。

 

“嗯!”沈清秋答得很用力,搂着洛冰河脖子的手更紧了。

 

师尊回来了?师尊是自己……回来的?

 

回归现实的洛冰河猛然惊觉到自己这些天都干了什么混蛋事儿,没有提着心魔剑尝试劈开空间,而是在听到师尊的真实身份后失魂落魄这么多天,最后竟然是师尊自己回来的,他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洛冰河的手颤抖抚上了沈清秋的腰身,都不敢搂重一分,只敢轻轻搭着。

 

“师尊……你有没有受伤?”

 

沈清秋摇头,“我很好。”

 

“……”

 

洛冰河发现自己竟组织不出语言。

 

尚清华说沈清秋去了另一个世界,沈清秋现在回来了,安然无恙地回来了。

 

还有什么比沈清秋平安归来更重要的事吗?

 

他不是真的沈清秋有什么关系?他们不是真的师徒又有什么关系?

 

“师尊。”洛冰河唤道。

 

“嗯。”沈清秋答道。

 

有这声回答,其实就已足够。

 

洛冰河搂紧了沈清秋,埋首在他的颈间。

 

清净峰又是一年春来到,绿意盎然,万物生机勃勃。某一年,一对历经沧桑的师徒终于如愿牵手下山,从此比翼连枝。而这一年,他们依然如此。

 

春山知意赠白首,与尔同欢共百年。

完。

【←上一章】          冰哥番外           漠尚番外(上)       漠尚番外(下) 

>>>>>>>>>>

完结感言:

谢谢看完这篇文的各位大佬,这篇文我写崩了很多地方,没有呈现出我心里想的三分之一,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而且我每天打冰秋tag实际上真正的冰秋同框只有第一章和最后一章??WTF??感谢你们没有举报我占tag。

最后两句诗是我瞎编的,有会写诗的大佬请轻打我或者可以跟我讨论一下怎么修改哈哈哈哈,我很喜欢共百年这个词,想装个B给它配句诗。

我写到9完结,100是10的倍数,我不会写到100,因为百年是由冰秋自己去完成的(我在说什么

还有两篇番外,一篇是冰哥的,一篇是漠尚的(有车),会慢慢放。

这篇渣文还会有本无料,我正在搞,到时候在lof抽几本,希望有人能理我((

下篇冰秋ABO,等我好好学习一下,慢慢鼓捣。

再次感谢追更的各位。

评论(54)

热度(172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