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梵达

【狗崽】风(三)

英雄救美,传奇话本里常有的故事。

妖狐看着自己救的小姑娘,还是水灵灵二八年华的,妖狐想自己多半算个英雄了吧,他道:“小姐你一人怎么行走在这深山中,很危险的。”

山猫精委屈道:“我只是来采些草药的,没想到会被天邪鬼偷袭,方才多谢这位公子相救。”

妖狐佩服自己的眼力与手速,察觉到那边有个丑陋的天邪鬼在欺负可爱的小姑娘,折扇一挥就一阵突突突突,天邪鬼直接滚下山去,然后自己闪亮登场,并携带着一只亮眼的大天狗。

妖狐上前一步握住小姑娘的手,面具下的眼饱含真诚,“姑娘莫怕,小生乃行走四方的人物,能保护你的,要不姑娘你跟我走吧,边走边采草药。”大天狗在,自保绝对是小意思。

妖狐从怀中掏出一方帕子,帕子上绣了朵山茶花,“小姐你看,这是柔丝帕,正适合你这样柔美的小姐,小生将它赠与你。”

可爱的姑娘总喜欢胭脂水粉丝帕首饰,妖狐总结多年经验,身上也时常备之。

山猫精果然受用,收下手帕就答应了。

大天狗转身走入御魂山,妖狐拉着山猫精连忙追着,“你怎么又跑了,等等小生和这位姑娘啊。”

废话,要是大天狗走了,在这妖孽尽出的御魂山还有活路吗?想想上一次看见那狰狞的八歧大蛇,妖狐就一阵犯寒。

他们现在已经在御魂山的深处了,妖狐并不知道大天狗来御魂山的目的是什么,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越走越深,一个灯笼鬼突然从树后跑出来,须知御魂山越深处的妖怪越厉害,到了这个深度即使是一只灯笼鬼也足以让妖狐胆战心惊。

这只灯笼鬼非常巨大,口里还喷火,妖狐握紧了山猫精的手,有些发悚,前面的大天狗一抬手,灯笼鬼被切成两半转转悠悠飘落在地最后消失不见。

大天狗淡然道:“我这次是来打一套针女的。”

“所以,要打八歧大蛇?”妖狐试探性地问,这个问题真是白痴,御魂不是找八歧大蛇还能找什么,可能大天狗也觉得这个问题很蠢,没有回答妖狐。                                                                                                                                                                                                               

山猫精听到八歧大蛇,在妖狐背后缩成了一团,连原形都要出来了,妖狐安抚她,“小姐别怕,我们有这位大妖,他的大义会指导他保护我们的。”

妖狐使出绝招,大天狗闻言身体僵了僵,“放心吧,会保护你们的。”

大天狗带着身后的二人飞过一片沼泽,对面是一个黑漆漆的山洞,妖狐来过这里一两回,自然知道里面就是八歧大蛇,大天狗没有犹豫就进入山洞,妖狐也挺挺胸脯拽着山猫精进去了。

山洞里的八歧大蛇正睡着,妖狐想要不就这样偷偷地绕到它后面取了御魂就跑,不要打架了,妖狐还没异想天开完,大天狗一个攻击过去,八歧大蛇就醒了,先是最前面的脑袋翻开了眼皮,露出了铜铃般大的眼睛,看到妖狐等人闯入它的领地,一头嘶地一声,其余全醒了。

八条大蛇的身体缓缓蠕动起来,山猫精看得都快呕吐,这些蛇的腹部都是腐烂的。

八歧大蛇先是准备大吼两声恐吓下闯入者,然后慢慢玩,结果其中一个蛇看到大天狗就瞪圆了眼睛,连忙通知其它蛇,其他蛇头也看见了,顿时八歧大蛇身上弥漫出焦躁和不安感。

“我要针女。”大天狗开口。

妖狐目瞪口呆,更让妖狐目瞪口呆的是,大蛇不甘地嚎了两嗓子,便真的吐出一套针女。

妖狐,“……”

“还要一套。”

妖狐瞅着大天狗手里金光灿灿的针女,觉得大天狗脸皮怎么那么厚,万一大蛇发怒了怎么办?果然大蛇身子狂扭,似乎极不情愿,而且还生出了怨气,八歧大蛇嘶吼准备攻击。

二者攻击招招都只朝着妖狐和山猫精,柿子捡软的捏,像八歧大蛇这样的大怪是具有灵智的。

妖狐自己还能勉强应付八歧大蛇,可带着个山猫精小姐姐就有些吃力,他边使着狂风刃卷边躲避着八歧大蛇的攻击,还带着个拖油瓶,最终不慎被八歧大蛇打中,受了点皮肉伤。

他想说大天狗怎么那么不厚道说好的保护他们呢,他望向大天狗,大天狗此时目光阴沉,背后的黑色羽翼即将伸展开来,一股接一股的暗风汹涌而来,妖狐抱着山猫精滚到一旁角落。

大天狗背后的羽翼完全张开,整个人已经离地而起,处于风暴的中心,狂风撩起他一贯柔顺的发,翅膀上的黑色羽毛也落下几片,飘到妖狐这里。

八歧大蛇狂乱不已,从口中又吐出一套针女,以往有很多次作战,他深知大天狗的可怕,大天狗冷然道:“晚了。”

狂风堪比巨浪向八歧大蛇袭去,八歧大蛇那巨大的身体在风浪中宛若一艘沉船,毫无抵抗之力。

妖狐目光聚在大天狗身上,此时的大天狗如果非要妖狐用什么来形容的话,小时候经常听人类讲些神魔鬼怪的故事,那月夜下孤高强大的天神,便是大天狗此时的模样。

八歧大蛇被打的七荤八素,大天狗在风中飘然而落,那套针女也被吹的七零八落,妖狐忙捡起来整理成一套递给大天狗,大天狗看看针女,又看看妖狐,“这套本就是的,你拿着吧。”

妖狐手中的针女忽然变得沉甸甸的,不是没有用过针女,是没有用过意义如此之大的针女。

妖狐还抬着针女发呆,大天狗道:“这回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了。”

抬针女的手差点不稳,妖狐颤声道:“你要赶我走??”

大天狗觉得好笑,按理说感觉不应该出现在他心里,但不知怎的他就想逗妖狐,“这么怕被我赶走?”

妖狐抿着唇,没有你我一个人怎么下这御魂山?八歧大蛇追来吃了我怎么办?

大天狗整理整理被狂风吹乱的衣裳,和妖狐擦肩而过,然后走出山洞,“你不是常说知恩图报是义么?你好好想想怎么报答我便是了。”

妖狐呆愣在原地。

山猫精一直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八歧大蛇被大天狗吹晕了,此时一只头动了动,山猫精吓得耳朵竖起来,跑过去冲进妖狐怀里,“啊啊啊啊啊妖狐先生八歧大蛇要醒了要吃我们了,妖狐先生我们快跑吧!”

花季少女扑入怀中,妖狐才回过神来,八歧大蛇已经有醒过来的迹象了,妖狐抓着山猫精向山洞外狂奔。

山洞外是大天狗的背影,妖狐离山洞外越近,那背影就越清晰,他一阵头疼,像大天狗这种什么都不缺的大妖,该怎么报答呢?

——————————————————
【妈的我没码出我心里的感觉……】
【我果然很辣鸡】
【欢迎捉虫,扩列私戳我咩ww】

评论(3)

热度(36)